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徐涛教授科研团队

时间:2014-05-13     浏览次数:

(1)细胞蛋白质与膜转运的分子机制与调控研究:着重研究参与研究囊泡生成、锚定和激活过程的新基因和蛋白及其调控机制,研究参与调控这些活动的蛋白质相互作用。
(2)线虫行为的实时跟踪技术和自动分析、行为调控的分子及神经回路机制研究:用我们发展的线虫行为的实时跟踪技术和行为自动分析系统记录和分析线虫各种行为学表型,建立线虫行为学表型(各参数)数据库。研究调控线虫行为的新基因和蛋白质,在分子和神经回路水平分析和揭示线虫行为调控的机制。
(3)膜融合动力学的超高时空分辨检测新技术研究:发展了尺寸可控的纳米超微盘电极制作技术,用于高时空分辨检测细胞分泌中的递质释放及高保真度的膜融合动力学研究。
(4)致密核心大囊泡分泌相关蛋白网络的预测:采用计算生物学方法,分析与预测致密核心大囊泡胞吐和胞吞相关蛋白及其相互作用网络,为实验研究提供指导。



上一篇:IMER团队

下一篇: 郭安源教授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