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Day12 - 2017 HUST-Manchester 暑假交流学习之旅

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

 

  期待已久的culture feast如期而至,一大早,大家都兴致勃勃为中午做着准备。小组成员们,各自聚集在宿舍公用房内,讨论,决策,分工,行动。购买食材,处理食材,主厨掌勺,挑选装饰品,菜单制作等等,所有人分工明确都尽心尽力完成自己的任务。所有会料理的人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式各样的菜品精彩纷呈。当然规则是不允许做热食,所以皮蛋拌豆腐,拍黄瓜这样的经典中国凉菜成了好多人的选择,有组撞菜了~

  到了11点,是装饰桌子的时候,各组将准备好了的菜肴和装饰用到的物品从自己的宿舍,小心翼翼端到F6。我们发现桌椅的摆放位置发生了改变,有了文化宴的氛围:桌子绕教室一周,椅子集中在中间做为过道。各组挑选了自己的桌子并着手开始准备。F6的气氛逐渐活络了起来。有的用了纯白的桌布透露一股干净的气息;有的组没有买到桌布,以不同花纹的餐巾纸平铺在正张桌子上也别出心裁;也有的组以朴素为风格,用竹卓垫装饰别有一番风味;鲜花也成为最典型最常用也最提色的装饰物。

  当所有组都装饰摆桌好时,Paul带来了他的同事作为顾客来品尝我们的菜肴。我们开始忙碌起来,向来到桌前的人们介绍自己的菜肴,并劝说他们品尝与留下评价与建议。之后我们自己忍不住馋,也纷纷加入吃货的行列,游走于各组之间,来到同学桌前,听他们极力“推销”菜品并在他们期待的眼光中品尝。文化宴上的每个菜品都展现着我们来自地方所包含的不同的文化,每个桌子菜色、装饰、点缀都风格迥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