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3〕31号——T7-RNA聚合酶突变体及其应用

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朱斌老师团队的T7-RNA聚合酶突变体及其应用”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1项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T7-RNA聚合酶突变体及其应用

发明人:朱斌,吴慧

专利号: ZL202110044261.3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一种T7RNA聚合酶突变体,这种突变体是将野生型T7RNA聚合酶的氨基酸序列的从N端开始第43位的丝氨酸被A类氨基酸或B类氨基酸替代后得到的。A类氨基酸为酪氨酸、苯丙氨酸、亮氨酸、赖氨酸或天冬氨酸,B氨基酸为色氨酸、异亮氨酸、精氨酸、天冬酰胺、谷氨酰胺、谷氨酸或脯氨酸。上述这种T7RNA聚合酶突变体适合内部含有终止信号的RNA以及末端形成发夹结构的RNA的合成,在体外转录、RNA合成、基因编辑、RNA药物合成、体内蛋白质表达或无细胞蛋白表达体外翻译系统、转录终止子研究、RNA依赖的RNA聚合酶活性研究、生物学转录调控元件合成等方面均能具有广泛应用。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10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评估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98.01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以协议定价100万元实施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3713日起至2023727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谭老师,曹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