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本科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联合党支部“党员帮扶课堂”顺利开展

时间:2014-06-30     浏览次数:

 

让我们共同努力,只为见证你的奇迹! 
 ——生命学院本科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联合党支部“党员帮扶课堂”顺利开展
 
“让我们共同努力,只为见证你的奇迹!”这并不是什么空泛的口号,而是负责“党员帮扶课堂”活动的生命学院本科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联合党支部每一位成员的座右铭。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本科知识,为同学们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经验交流平台,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生命学院本科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联合党支部展开了“党员帮扶课堂”系列活动。
通过调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需要,“党员帮扶课堂”从大家普遍认为有部分难度的基础科目开始讲授。在支部内及院系中寻找优秀的同学,帮助大家总结梳理重难点,并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经验传授给更多同学。
“党员帮扶课堂”第一期——大学物理
“党员帮扶课堂”第一期——大学物理专题课堂,在523拉开了序幕。众多的同学早早就来到了课堂现场,拿出笔记与资料,准备好聆听优秀学长们的学习经验。当晚,由于到场的同学过多,帮扶课堂不得不临时调整至了更大的教室。
在主持人对“党员帮扶课堂”活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后,大学物理帮扶课堂正式拉开序幕。生命学院本科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联合党支部预备党员何仁喜同志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考试分数逆袭的故事。在下学期拿过99高分的他,结合着自身学习大学物理的感受与自己的亲身经验与教训,告诉了大家,采用怎样的的态度与方法,才能更好的将大学物理转化为自己的优势学科。他也亲切的告诉大家,想学好物理,一定要认真的对待每一节课、多多钻研老师的PPT,并要自己有信心。在分享之余,还在课堂中带来了自己的考前复习建议。
第二位主讲人,支部党员邓吉同志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物理思想与技巧的讲解。学习成绩稳定而优异的邓吉同学,给大家总结归纳了类比、等效等物理中常用的思想技巧及其运用范围,并通过“一个关于地球的故事”,生动风趣的将重要的知识点全部串接起来,一边演算一边解说,精彩的讲解令同学们目不转睛。运动学、相对论、电磁场等等难点章节的知识,在他的梳理下变得明确而清晰。
之后,生命学院本科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联合党支部书记占艺,结合着亲身从事科研的丰富经验,为大家讲解了物理知识在生物研究中有着怎样的关键作用,为大家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有着专业特色的独家指导。
在课堂结束后,仍有众多的同学自愿留下请教相关问题与经验,两位主讲人也热情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主讲人也加自己总结的资料留给同学们以备学习使用。“党员帮扶课堂”第一期的举行,在同学之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众多来参加课堂的同学都表示收获颇多,不仅对大学物理知识体系有了更好的掌握,更重要的,是在主讲人的分享中学到了更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
 
“党员帮扶课堂”第二期——微积分
就在2014年6月19日晚,“党员帮扶课堂”第二期——微积分专场,震撼来袭。在临近考试周前夕,第二期的“党员帮扶课堂”专程针对大一的重难点课程——微积分(下)的备考而开设。此次帮扶课堂也为同学们请来了在微积分课程学习上表现优异的两位主讲人来分享经验并协助同学们备考。  
生物技术1302班的付晓钏同学首先为大家整理并串讲了其中的重点知识及公式,提纲挈领,帮助同学们一起回顾整本书的学习内容。
随后,第二位主讲人生物制药1201班的黄柯,为大家总结了历年的微积分考卷,归纳出其中的必考重点,结合着例题,一边板书一边讲解。在一道道经典例题中,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解题思路,告诉大家如何灵活的运用所学公式,如何选择最好的解题方法。
两期“党员帮扶课堂”的成功举办,让“党员帮扶课堂”深入人心。同学中,知道“帮扶课堂“的人数越来越多,也有更多的同学反映希望能开展更多的科目专题。
在同学们的鼓励下,在支部成员们的不懈努力中,我们相信,“党员帮扶课堂”会越办越好,为更多的同学带来学习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