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顶尖学府,我是怎样做到

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

 ——本科生医联合党支部党员帮扶课堂开课

(沈春旭)518日,生命学院本科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党支部以“顶尖学府,我是怎样做到”为主题的“党员帮扶课堂”在东十一楼开课。三位即将入读顶尖学府的生科院优秀学子向雯琦、盛嘉靖、朱仕政受邀担任主讲人,为大家提供方向选择、保研政策、夏令营攻略、院校选择、出国申请流程等丰富信息。

下午6:30,交流会拉开序幕,沈春旭代表本科生医联合党支部致开场词。对于12级学子来说,现在是确定方向的关键时刻,需要了解出国、保研与考研的情况,而对于13级、14级学子则能为他们的将来的发展方向提供更多的信息。他希望大家能认真听取学长学姐的建议,取其精华。

首先,上海交通大学录取者朱仕郑,向大家介绍了今年生医系考研的情况,使同学们对考研的准备流程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并重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过程、联系导师和面试经历。朱仕郑认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获得比较理想的结果。同时,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对研究生的面试环节,他也做了非常细致的分享,鼓励大家要自信、实事求是。

浙江大学录取者盛嘉靖,向大家介绍了11级生医系保研情况。盛嘉靖主动放弃生科院的保研名额,选择加入考研大军。她主要与大家分享了为什么放弃保研名额而选择考研。同时,对于大家十分关心的科研成果问题,盛嘉靖也给出了十分细致的解答。对于申请外校的同学,科研训练还是很重要的。当然,如果现阶段没有,也不要过于担心,认认真真地完成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对于科研能力的提升都是很有帮助。

紧接着,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录取者向雯琦同学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出国留学的经验。她主要从英语考试准备、GPA、科研训练、课外活动参与、国外名校选择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本科GPA、英语成绩是申请世界顶尖名校最基础的两个方面。出国应该从大一开始准备,本科期间要努力学习好各类课程。对于GRE、托福考试,向雯琦建议,要注意两门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最好在大三下学期之前完成考试。大一下就加入国家光电实验室的她,也分享了在科研方面的心得,“要感兴趣,把它真的当成一种事儿去完成”。最后,向雯琦也介绍了北美高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叮嘱学弟学妹,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享受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