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我和名企有个约会

时间:2015-06-10     浏览次数:

       66日,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医联合党支部承办的“我和名企有个约会”——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生科院举行。本次交流会共请到了4位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向学弟学妹分享就业经历。

四位嘉宾在主持人刘阔林的引导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提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时,占杰学长把“竞争精神”作为他的一个信条,而郭鹏程学长则提出他胜在综合能力。

在交流环节,占杰学长首先为大家讲诉了他丰富多彩的学生经历。从入学时专业课学习,到院级、校级学生干部历练。非富多彩的大学经历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如今的他已经成功拿到了华为公司的offer。占杰学长认为BME的学生就业面很广,比较热门的选择是在互联网和医疗器械方面。他认为就业前的实习十分重要,可以带来工作的经验并了解行业的情况,对于实习要有积极主动的认识。此外,占杰学长表述了在外企面试中英语必不可少。以GE为例,有三次英语面试,分别为自我介绍,做过的事情,即兴演讲。对于英语,要敢于说出来。有关面经方面,主要注意star法则,考察逻辑性。

已经拿到OPPO公司offer的王孟哲学长度主要从认知、兴趣点、准备、面试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孟哲学长在大一的时候就已经确立了求职的方向,他认为研究生在学历上比本科生要有竞争力,但是本科生三年积攒的工作经验也十分重要。相比于薪酬,兴趣更重要。学长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认为自己更适合在互联网,手机等方面选择职业。他认为对于未来职业要广泛撒网,重点培养。根据行业多投公司,公司要有排序,重点关注感兴趣的公司。此外,孟哲学长还着重分享一些经验,简历不宜做得太花哨,公司需要的是能够拿过去就可以用的人,在应聘时要提前下手,多了解企业的文化,在面试时尽量是自己与公司文化价值相契合,让公司觉得自己有价值。

最后郭鹏程与缪宏昌学长,也讲述了自己对就业的看法,并分享了自己求职经历。

学长们精彩的发言不时引来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十分踊跃,希望同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就业乃至感情中的困惑。比如有同学提到找好的实习公司难的问题,用了一个“找好公司就如同追女神”的对比来对这个问题进行阐述,求职过程中难免会被拒绝,但是只有在不断的修炼自己,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就一定能拿到心仪的公司的offer,“要多尝试,不放弃。”

交流会的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刘阔林同学向四位学长的到来表示感谢。至此,本年度生科院党支部承办的毕业生留学、保研、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结束。为了能让生科学子们共同地成长,本科生医联合党支部将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生命学院沈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