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生命学院学生党员赴长江文明馆学习调研

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妙华)3月2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生命学院本科17&18级联合党支部前往“感悟长江文明,守护绿水青山”的支部特色党日活动第一站——武汉长江文明馆学习调研。

 长江文明馆是我国首座展示长江流域自然生态和人类文明的博物馆,该馆以长江自然生态和历史文明为主线,紧紧围绕“生态长江、文化长江、经济长江”为展示重点,多方位展示长江自然生态和人类文明,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支部同志重点参观了自然厅《走进长江》的“沧海桑田 巨流诞生”、自然宝库 生态警钟”、“宜居城市 美丽梦想”等八个单元和人文厅《感知文明》。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除了见识到一批中华鲟、华南虎、朱鹮、珙桐、南方红豆杉等长江流域的珍稀动植物标本,还学习到了“长江的源头有几个?正源是哪条河?”等大量关于长江的基础知识以及人类在长江的滋养下诞生的璀璨文明。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在3月支部主题党日上印发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开展了交流讨论。刘遐建同志表示,由于人们的大开发,长江流域的动植物、矿产等众多资源量都急剧减少。比如在长江中下游,由于人类的捕杀和栖息环境的破坏,现在白鹤和东方白鹤都濒临灭绝。梅花鹿、熊猫等等也是越来越稀少的动物了,真希望大家的生态保护意识能加强,一起参与到保护监督中来。洪超仪同志表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可以为长江生态尽一份力,我们做的也许都是小事,但每个人都能为改善长江生态,建设我们的家园尽到自己的力量。回顾长江流域的文明,结合长江流域的现状,纷纷表示自然生态对人类而言是多么的重要,并下定决心采取一些行动来改善长江的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