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义务家教润春苗

时间:2007-03-12     浏览次数: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37日下午,生命学院本科04级第一党支部一行11人在学工组孙文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市江汉区春苗学校,开展义务家教和团体家教活动。

31日起,生命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开展了面向社会免费提供100名义务家教和团体家教活动。该活动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34,生命学院勤工助学小组收到了来自武汉市江汉区春苗学校女教师张俊平的求助信。本科04级第一党支部得知春苗学校急需家教辅导后,立即组织一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这些学生做义务家教。

春苗学校是武汉市最大的一所农民工子女学校,有千余学生,设有小学和初中部。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这里的孩子们经常辍学,学习成绩都不是很好。

在春苗学校,大学生们受到了陈瑛校长和师生们的热情欢迎。张俊平老师带领大学生们来到初三(2)班了解情况。大学生们刚进教室,孩子们就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他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一张张纯真无邪的笑脸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学生们一一做自我介绍之后,大家对11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家教辅导。

在接下来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大学生们详细询问了这些孩子的学习情况,基本了解了每个孩子的擅长科目和薄弱环节。他们分析每一个孩子存在的学习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和辅导方案。得知孩子们都想考上市重点高中后,大学生们就鼓励他们要对自己有信心,鼓励他们刻苦奋进。大家表示,将认真负责地辅导好这些孩子的功课,并打算今后每个周日下午来学校对孩子进行家教,直至中考。

之后,大学生们还走访了部分学生家庭。

    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全程参与报道了此次活动。(生命学院  赖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