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学工组午间交流会

时间:2007-06-21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学工组召开午间交流会

        615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老师在东十一楼九楼接待室如期召开了午间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为06级辅导员,博士生陈尚宾老师,主讲内容为毛泽东诗词。在毛泽东诗词概况,毛泽东诗词美学特征及读毛泽东诗词有感三个板块中,陈老师详细介绍了部分毛泽东诗词的发展历程,写作背景及其读后感。

    据悉,午间交流会的主讲内容没有限制,一般视主讲人个人兴趣所定,话题涵盖文学、历史、政治等诸多方面。

    另据学工组孙文娟老师介绍,午间交流会一般每周举行一次,旨在密切各老师之间的联系,并加强了思想交流。

 

 

生命学院学生工作午间座谈会简介:

生命学院学生工作午间座谈会是以交流学生工作为主的“大家谈”型的座谈会,定期于每周三午间举行。旨在让学生工作者相互交流经验,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提高管理服务的能力;座谈会采取每期一个主讲,一期一个话题,主讲过后大家自由讨论的方式举行。先后的几次主讲,如“中港高校学生工作事务比较”、 “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新生教育管理经验”等主题,涉及面广,并且注重于平时易被忽略的小细节。同时我们还注重与兄弟院系的合作,不断扩大交流范围。在软件学院、环境学院的加入下,午间交流会已经成为了东校区的一个品牌和特色活动。     

我们热切希望更多的老师加入交流的行列,在愉快的氛围中分享知识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