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用歌声绽放生命——记 2014年歌手大赛

时间:2014-05-04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记者团  吴佩)425日,韵苑体育馆见证了一个难忘的夜晚。2014年度生命学院歌手大赛总决赛在这里震撼上演。参与本次决赛的选手均是经过两次严格筛选脱颖而出的“生命好声音”,实力不可小觑。同时,评委团的阵容也极其强大,管院好声音王丽然,国防生歌手大赛冠军刘备等均在其中。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茜、学工组组长谢倩以及辅导员黄超、段政、夏曼曼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绚丽的灯光中,武术协会的一段精彩表演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

      随后,A组第一号选手曾奇琛登场,一首《火力全开》便引爆全场气氛。戴着墨镜的他自信地走上舞台,一开口,其强大的气场立即弥散开来。或许是之前演练的次数太多,他的声音略微有些嘶哑,但并不影响整体的效果。最后他以一段精彩的舞蹈结束了自己的表演。

     B3号选手李娅宁是一位人气爆棚的选手。着装简单的她站在舞台中央静静地唱着她喜欢的歌——《我走以后》。她的歌声低沉、婉转,掺杂了一丝无奈,似乎在心灵深处真有那么一个即将要与之分开的重要的人,歌声中流露出的那种不舍是歌手真情的流露。现场在她的歌声下变得安静了,或许听众也想起了自己曾与生命中重要的人的离别场景吧。“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只要心中装着彼此,距离也不会那么可怕。

      外表甜美,身材娇小,而声音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她就是B4号选手饶娅馨。一袭淡粉色连衣裙,披散着头发上别着可爱的发卡,怎么也不曾想到她会选择power路线。但她确实做到了,一首《Because of you》让现场观众见识了萌妹子与女汉子的完美融合。她的声音清脆,极富能量,让人不禁想到“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画面。那么瘦弱的躯体里产生如此高亢的声音,让人暗暗称奇。

当然,还有许多的极富特色的好声音。声音极富穿透力的上届冠军得主俞昊男;高大的外表下有着一副细腻嗓音的巩天宇;欢快、轻盈的萌妹子黄豆;设备出现问题却依旧淡定自若的柯文;挑战高难度歌曲的王一如;边唱边弹吉他的钱铄。每位选手都有自己的强项,比赛十分激烈。

经过评委打分,点赞直接晋级两种途径,最终俞昊男、陈子轩、钱铄、饶娅馨、巩天宇,黄豆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终极PK赛。

第二轮比赛是强者中的强者对决,比赛更加激烈。选手黄豆一改之前萌妹子的风格,走起了抒情路线,一首《无常》打动评委及观众获得第四。选手巩天宇以一首《最美》获得第三。选手陈子轩以几近原声带的《一千年以后》获得第二,霸气“男哥”俞昊男以一首《存在》继续蝉联冠军。

选手俞昊男

选手陈子轩

第一轮晋级选手

主持人及全体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