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武汉光谷生物城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4-11-18     浏览次数:

          20141112日,武汉光谷生物城校园专场招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深秋的华中科技大学艳阳高照,我校迎来了一群重要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武汉光谷生物城的42家各具特色的生物企业。在我校生命学院和丁香园网站的合作下,活动顺利举行。

早上八点左右,工作人员已经在忙碌地布置宣传展板和面试场地,这时候已经陆续有慕名而来参加招聘会的学生进场。大学生活动中心305报告厅,丁香园网站专门为生命学院同学们提供的求职技巧讲座在9点钟准时开始,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茜的致辞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丁香园网站资深职业规划老师谭艳有的放矢地向大家介绍了生命科学行业的就业特点以及求职过程最应该关注的因素。除了理论讲解外,谭老师还通过一些案例指出了同学们简历、笔试、面试等不同阶段的问题,同学们在笑声中掌握了求职中的许多小技巧。最后,针对学生们的提问她提出了一系列过来人的建议,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接下来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招聘会。来自武汉光谷生物城42家单位的面试官已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展位摆开阵势,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上午10点左右,四楼展厅已经人满为患。有好奇地观察的,有纠结地思考的,有激动地等待的……宣传海报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基本信息,对于较为满意的企业同学们就毫不犹豫的递上简历,现场也就直接开始了面试,一场大型的招聘会正在热闹地进行着。根据工作人员的统计,现场大约有400人参加了招聘会,有部分同学已在现场收到要约。(袁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