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之校园定向越野

时间:2014-05-05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 彭书曼)4 27日,以“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同济13级纪念五四运动的定向越野活动在韵苑路口拉开序幕。

    上午845分,参赛队伍在韵苑路口集合。在接到路线图后,各队队员开始商讨进站先后顺序,随后体育部副部长徐冰艳告知比赛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团知识竞答联合定向越野分为五个站点:中操主席台、醉晚亭、集贸麦当劳、韵苑28栋和森林公园小门,每个站点有5个竞答题,按正确与否积分,答题结果通过QQ及时发送至负责人处累计比赛总时间。

药学14班和生药基地班组成的“酱油队”队长李森林回忆说:“热瓦尼生病了,但她还是坚持跑到了最后,真的蛮厉害的。”这个23女的队伍整个比赛过程中跑跑走走,“上坡的时候最好快步行以尽快恢复体力,下坡时再跑,这样可以节省时间。”酱油队队员田成总结出了这个经验。

1030分左右,最后一支队伍顺利返回起点,越野时间一小时十三分钟,相比“豆子队”四十五分钟有明显的落差。最终“豆子队”(药学院234班混合队)荣获第一名,“酱油队”(药学院14和生药基地班混合队)、“High B很难上”队(预防4班)和“天翔宇”队(预防2班)和“不靠谱儿”(临床混合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按照生命学院分团委相关要求举办的本次团知识竞答与定向越野综合的活动,是一项智慧与体能兼具的运动,旨在锻炼同学们的判断能力、应变能力和决策能力,使同学们进一步熟悉校园,加强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