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助勤  >  正文

关于开展生命学院创新创业风采展暨“新产业生物创新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全院学生:

根据《新产业生物奖学金协议》,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风采展暨“新产业生物创新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新产业生物创新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并且具有扎实创新基础、清晰发展规划和具体成果前景的本科或研究生创新团队,支持其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相关研究。


二、奖励金额

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

具体奖项名额根据企业资助及申请人报名答辩情况确定。


三、评选条件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品学兼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立志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服务

2.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无不及格成绩;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科技活动、学科竞赛和实践项目;

4.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对技术研究、科技活动或社实会践有浓厚的兴趣和坚持的毅力。

可选条件,本科生需满足以下任一项,研究生需满足5,6任一项:

5.目前正参与开展校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扎实,思路明确,创新性强,具有产出创新成果,冲击相关奖项的前景。

6.目前正在准备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学科专业竞赛等,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基础扎实,课题创新性强,有冲击各级奖项的竞争力。

7.科研进展扎实,思路明确,课题研究方向新颖,已具备初步的成果,有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前三作)、国内核心期刊或行业内国际知名学术会议文章(一作)或者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等基础或前景。

否决条件,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评定

1.受到校级通报批评及警告以上处分;

2.在科创研究中出现学术不端行为;

3.组织或参加违反校纪校规的活动;

4.存在有损学校学院声誉的行为


 四、评选流程

1.个人申请阶段(12月14日-12月17日中午12点)

符合条件的项目团队或个人下载《新产业生物创新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一),并附申请书(模板见附件二)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正在参与开展科创项目的立项证明或相关佐证材料、本学年度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相关获奖证书、专利论文发表页等电子版材料(附件一、二及证明材料)打包后以项目负责人专业姓名命名后发到邮箱:shengmingzizhu@163.com,邮件主题“新产业生物创新奖学金+姓名”;纸质版材料(附件一、二及证明材料)按顺序打印装订好后,本科生交给班级资助委员收齐后统一交给年级资助助理汇总,研究生交至东十一楼515杨槐处(联系电话15827339608)。

2.材料审核阶段(12月17日)

学院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将对上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打分,分初级组、中级组、高级组分别排序,按一定比例拟定入围答辩名单

3.风采展示阶段(12月17日-12月21日):

答辩候选项目风采将以创新创业海报展形式在学院东十一楼及线上展出,项目团队风采将制作成创新创业风采册。

4.答辩评选阶段(12月21日下午2点)

东教工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各候选项目进行答辩展示,评委打分确定最终获奖名单,评委由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

5.公示环节:

答辩结束后将对获奖学生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期内有异议的同学可将意见通过书面形式向学院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反馈。公示期满后将不再接收异议反馈。

6.获奖项目团队将被推荐代表学院参加“互联网+”、“挑战杯/求是杯”、“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生双创竞赛。


 五、资格丧失和取消

凡在受资助开展科创年度出现下列相关违规行为者,学院有权撤销奖学金资格,停发尚未发放部分奖学金,直至追回全部已发放奖学金。

  1.触犯法律或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罚或处分者;

  2.中途退学、辍学者;

  3.其他由学院裁定丧失资格者。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年12月14日    






附件 新产业生物创新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二 新产业生物创新奖学金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