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助勤  >  正文

关于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小米奖学金”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全院2019-2021级本科生:

为促进华中科技大学相关专业的发展, 鼓励优秀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设立“华中科技大学小米奖学金”、用以奖励华中科技大学有关专业的本科生。现将2022年“小米奖学金”申报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及额度

“小米奖学金 ”用于奖励综合素质优秀的在校本科生(大二至大四)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全校名额:16人,5000元/人/学年。

生命学院名额:1人。

二、奖励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学校,热爱所学专业,在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综合素质优秀;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专业实践能力突出;

3.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 热心社会公益活动, 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4.道德品质优良,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明礼诚信

小米奖学金获评条件

成绩优异,专业成绩排名本专业前15%,学术研究方面成绩显著,科技创新能力强,在校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科技项目理论研究、实践工作中担任主要工作,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三、评选办法及流程

1.10月17日-10月21日 申请阶段:

请符合申报条件并有意愿申请参评的同学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申报材料至班级资助委员汇总,纸质版材料需用夹子装订整齐

10月21日下午5点前年级资助助理收齐各班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交至学院资助辅导员彭一鸣处汇总。

2.10月21日-10月26日 评审阶段:

学院资助委员会将结合奖学金标准进行材料初评,组织符合条件申报者进行汇报答辩,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公示后上报学校复核复审。

四.评审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一,电子版、纸质版

2.个人申请书(自拟,1500字以内,电子版纸质版

3.个人各学年度成绩单(加盖公章扫描电子版、纸质版);

4.相关荣誉、竞赛获奖、社会和学生工作证明、家庭情况证明(如有)等相关佐证附件(纸质版);

5.10月23号前准备好5分钟以内个人答辩展示等候进一步通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