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学院关于2023年挑战杯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全体师生:

“挑战杯”竞赛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我校在历届竞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同时学校专门制定了竞赛管理办法,配套了研究生招生指标、奖金等激励。为配合学校做好2023年挑战杯竞赛相关工作,提升我院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现就比赛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3年“挑战杯”竞赛整体安排

根据现阶段掌握的情况,2023年“挑战杯”竞赛包含主赛道、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四个赛道,各赛道参照2021年情况组织开展。

二、主赛道报名

校团委前期已发布主赛道校赛(求是杯)预通知,通知原文:http://youth.hust.edu.cn/info/1145/3502.htm

我院科研团队可申报参赛的作品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两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通知中对学生的参赛资格申报作品均有详细说明。

请有意向报名的团队于1218日(本周日)前将报名材料提交至学院工作邮箱:lifeinnovation@sina.com ,学院将审核报名材料后上报学校。

三、揭榜挂帅专项赛报名

通知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vKmCpzKX-J_xJQlWyzyLqQ,竞赛主要包含以下环节:

1.征榜(202212月)。面向中央部委、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征集选题,各学科均可申报,最终由组委会综合专家意见,进行严格评估,择优确定比赛榜单。

2.发榜与竞榜(20231-6月)。组委会将于1月公布竞赛榜单,各高校、各师生选择榜单中的题目开展科研攻关,615日前向组委会提交作品。

3.评榜与夺榜(20237-10月)。组委会和出题方共同开展初评和复评。每个选题原则上分别评出特等奖5个,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得特等奖的团队晋级最终“擂台赛”。最终通过现场展示和答辩,对榜单的每个选题原则上评出1个“擂主”。出题方与“擂主”团队现场签约并给予奖励。

四、红色专项活动工作安排

相关通知暂未发布,各团队可参考上届竞赛要求准备。2021年参赛需提交调研报告及短视频,作品基本要求为:短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应避免简单性叙述实践过程,着意于对红色精神的阐述、实践过程的收获以及对党的情感认同,致力于能使同龄人引起共鸣、共同教育、共同成长,鼓励围绕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深度挖掘,形成有温度、易传播的视频(视频格式:MP4,视频分辨率:1280*7201920*1080);调研报告应既有事实叙述,也有观点论述,符合真实性、论理性、简洁性的特等要求,字数在5000字至10000字之间。

往年社会实践成果转化和今年寒假社会实践(红色专项)的组织可以报名参加“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详细安排将通过本年度寒假社会实践通知发布。


 请有意向报名的团队仔细阅读相关通知,如有疑问请加群详细了解。生命学院挑战杯答疑QQ群:616549557





2021年“挑战杯”竞赛各赛道通知:

主赛道:

https://mp.weixin.qq.com/s/jbIsk1FpusPtT4ReqZXaiA

揭榜挂帅专项赛:

https://mp.weixin.qq.com/s/EpNRmFMGrDOl_bR0s_EOFw

红色专项活动:

https://mp.weixin.qq.com/s/xx9hSUTUGcVM8180vWL_vw

黑科技展示活动:

https://mp.weixin.qq.com/s/vCLvAKV29IirONB2C8Vi_Q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