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导航  >  正文

研究生就业常见问题的解答

时间:2013-01-25     浏览次数:

 1、学生忘记研究生就业信息网登陆密码,辅导员如何查询学生密码?

答:辅导员登陆就业研究生就业信息网,“院系学生查看”—“注册信息查看”—选择查询类型—输入学生信息,即可查询到学生的密码等基本信息。

 

2、就业协议书到研究生就业办盖章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用人单位及单位的上级部门(人事代理部门)盖章后—到院系找辅导员签字—务必提醒学生将相关签约信息录入研究生就业信息网(人事代理的学生需跟单位确认其报到证抬头)—学生到研究生就业办盖章

 

3、统分往届生如何申请报到证,如何转户口和档案。

答:学生凭就业相关证明材料(如协议书、劳动合同、接收函、调档函等)到研究生就业办申请,凭就业办出具的《个人办理报到证申请表》到湖北省就业中心领取报到证,凭报到证和就业办出具的《户档调整通知单》到学校保卫处户政科和档案馆转户口和档案。

 

4、学生通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学位评定书如何进档?

答:到研究生院学位办领取学位评定书,每年4月份和7月份,在档案馆规定的时间将相应批次(春季毕业、暑期毕业)学位评定书进档;对于12月份补报方案的毕业生,请辅导员整理好相关学生的学位评定书等材料,直接与档案馆联系进档。定向委培生还需提供详细的档案接收单位名称和档案接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