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Day2 - 2017 HUST-Manchester 暑假交流学习之旅

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

 Day2:2017年7月4日,撰稿人:宋航

  英国时间早上九点钟,我们来到Sackville Street进行我们今天课程的学习,早上的任务是正式确定分组并在组内交流,由于有昨天下午的自我介绍和晚上Party的铺垫,分组这一过程很顺利的进行了,重点还是在于分组后的组内交流,大家首先进行了组内的自我介绍,让组内成员更深层次的了解自己,有些组开始构思之后课程努力的方向,有些组对每个人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有些组则着眼于团队建设方面,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总之,分组之后,大家都跃跃欲试,希望自己能在组内发光发热,为自己的组取得好成绩贡献一份力量。

  经过了早上的正式分组,下午就开始进行正式的New Product Development课程的学习,Paul跟我们讲解了经济生活中的一些概念,并且循循善诱,试着带动我们的思维,给了我们充分的时间去思考,在组内讨论某个问题的解法。

  在讲解过程中,Paul一直在强调一个词:Improve,他希望我们可以在他的讲解过程和整个暑假学习中提升自己,不仅仅是英语方面,还希望我们在思考和设计产品上面有所进步,而且他在课上说的一切观点都没有指出正确还是错误,他希望我们自己去思考,得出自己的答案,他只是提供他自己的看法,不在乎结果是怎样的,他看重的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的思考,从这节课上我们能明显感受到中西方教育方式的不同:一个看重结果,一个看重过程。但是它们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希望我们能在教育里面得到成长和进步。

  Paul讲解结束后,今天下午的课程已然结束,但是大家被Paul所带动,学习热情格外高涨,依然在自己的座位上和组员讨论着今天上课讲述的内容和今后研究课题的方向,讨论一直持续了一个小时才结束,大家相约着明天继续热情高涨的学习。

  在下午下课之前,Paul希望我们能cook for oursevles,即时自己购买食材照顾自己的饮食,这对我们中国学生来说也是一大挑战,但是这也算是一种团队协作和独立自主生活的学习,在我们的分工协作中,我们还是做出了一桌美味的菜肴,看着自己努力做出的菜品以及想到自己下午认真听课学习的神态,我们开始感受到Improve了。

  就这样,我们吃着自己做的饭菜,谈论着明天上课将要学习的内容,结束了在曼大的第二天,睡梦中的我们希望明天能有更多方面的Impr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