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年之声】“阳光下午茶”院领导见面会第三期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9日,“阳光下午茶”院领导见面会第三期顺利举行。见面会旨在进一步密切学院师生关系,畅通广大同学向院领导表达诉求,为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建言献策的交流渠道。常务副院长杨祥良教授作为嘉宾参加本次院领导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姝、学工组辅导员段政和欧万发一同参加。



  见面会上,同学们与杨院长、各位老师深入交流,畅所欲言。17级的梅同学希望能够在大一期间进入杨院长实验室参加科研训练,但担心自己达不到要求。对此杨院长表示热烈欢迎,为该生的发展提供几条针对性的建议,并现场指定1名博士生一对一辅导。对于部分同学希望学院搭建一个了解学业导师平台的诉求,杨院长提议开设面向本科生的学术论坛,探索实施本科生学业导师轮转制度,希望同学们明确选导师的目的,积极主动地联系老师,更好融入实验室。针对同学在个人发展中的困惑,杨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的个人规划、就业选择提出建议。针对研究生代表提出科研共享平台部分设备容易损坏,硕士研究生待遇偏低,财务核销流程长等问题,杨院长深入和同学们探讨交换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够拿出相应调研方案,供学院决策参考。



  2个半小时的交流,每一位来参加的同学都和杨院长、孔书记深入交流,所反映的问题都得到满意的回复。一位同学表示,这样的方式让学生在和院领导沟通时感到很亲切,能够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会一直关注这个活动。

  据悉“阳光下午茶”院领导见面会举办3期以来,共接待参会学生40余人,收到来自同学们反映的问题38项,目前已解决15项,正在解决4项,转交相关部门处理19项。通过见面会切实维护学生权益,畅通师生联系,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