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在我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全院本科、研究生各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支部、团员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集中组织观看湖北省《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节目,可通过湖北教育信息网(http://www.e21.cn/zhuanti/201904/)或湖北省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home.hbeducloud.com/)在线观看或下载观看课程视频。并在4月份的团支部主题团日中,围绕课程内容,采取讨论、交流、撰写观后感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强化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各单位可结合自身实际和团员特点,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采取举办主题展览、开展安全演练、设计趣味游戏,开展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

各分团委统筹安排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好主题团日活动。

(二)提高活动实效

要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注重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采取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着力增强主题团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真正让广大学生听得懂、记得住、好践行,使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广大学生中落地生根。

(三)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