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年之声】“阳光下午茶”院领导见面会第二期举行

时间:2018-01-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卓月)2018年1月26日,生命学院 “阳光下午茶”院领导见面会第二期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副书记孔姝作为嘉宾参加本次院领导见面会,与全体德育助理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进行交流。研究生辅导员夏炎枝和组织干事夏曼曼参加了会议。



  本次见面会旨在全方面获取研究生群体在科研、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诉求,有效建立师生间、学生与学院间的交流渠道,为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见面会上,张涛书记首先表示,研究生群体在学院建设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非常希望听到来自一线学生工作者的经验和思考。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支部书记们竞相发言,讨论的事务涵盖了科研、学习、生活和就业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提出的事务皆由各党支部覆盖的研究生群体提供,直接有效地传达了大家真实的声音。



  针对学院公共实验平台每台仪器专人负责的诉求,张书记向同学们解释了人员编制的难度,了解到实验仪器具有不同的使用性质后,可以进行相应灵活的管理措施;针对宿舍楼栋公共区设置不限电插座、微波炉等公共设施的诉求,张书记对研究生宿舍具体条件、楼栋楼层分布进行了细致地了解,和学生们共同商讨和考量了多种方案;针对上课和结业考试不合理,考风考纪,专业选课方向不够多元化等问题,张书记提出要培养出具有严谨科学态度的科学家,需要加强育人全过程,考试100%合格率将不复存在,考风考纪会继续加强监督;针对生科大楼的电改,水改,“野生动物”整改,门禁,电梯有关的问题,学院也一一进行解释,并将一些倡议和呼吁通过书记们代达回去给同学们。



  讨论的事务还包括寝室热水供应,电费收缴,校园网使用,开设就业指导会,发表高水平论文奖励,学业奖学金评定,实验动物卫生等等,事无巨细,覆盖广泛,记录完备。同时,学院呼吁学生干部们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帮助工作开展的同时也要在各方面做好表率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姝进行总结,她表示将对大家提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涉及学院层面的将尽快解决;同时学院也将积极配合学校,更好地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