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工作  >  教师招聘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与技术学院诚挚邀请全球英才依托生命学院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始建于1980年,四十年砥砺前行,始终坚持“理工医交叉”的发展思路。学院现拥有5个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生物信息与系统生物学系、生物科学系、生物技术系和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科技部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支撑了华中科技大学11个学科进入国际顶尖学科行列。


学科建设


生物医学工程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是我校七个国家重点学科之一,在教育部第四轮高校学科评估中获评A+,在2017年国际学科评估中总体评价为Outstanding,部分学科方向为 Exceptional。学科主要聚焦生物医学光子学、生物医学影像与未来诊疗技术、纳米医药技术与生物材料、生物信息技术四个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成果包括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MOST)技术、全数字PET等。

生物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高校学科评估中获评A-。学科重点围绕感知生物学、遗传学和合成生物学等三个方向展开。已形成了生物物理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四个优势学科方向。主要研究成果包括解析G蛋白偶联受体、离子通道等多种膜受体感受外界刺激新机制、发现多个心律失常致病基因、提出生物力医学理念等。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21人。其中包括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3名、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39名,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41名。先后获批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基金委创新群体1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

人才培养

学院建有6个国家级人才培养试验示范基地,2020年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围绕生命科学前沿研究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设置了5个本科专业和11个硕士点、博士点和2个工程硕士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科学研究

学院科研成果2次获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项10余项,在Cell、Nature、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际国内各类发明专利百余项。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科研共享平台。其中仪器平台配有生物透射电镜、质谱仪、超高分辨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等高端仪器设备。实验动物中心已获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平台配有专职管理及实验技术员,秉持“开放共享,公益服务”的理念,全年24小时开放,为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支撑服务。

申报条件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 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 具有博士学位;

  • 研究方向主要为生命科学相关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

  • 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 限项要求: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工作待遇

  • 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

  • 事业编制聘任正高岗位;

  • 收入不低于56万/年,另外享受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和科研提成;

  • 提供安家费及购房补贴(或优先选购人才房)共200万元,另外可争取国家和地方补贴最高达150万元;

  • 提供100-300万元科研经费,另外享受国家科研经费支持;

  • 每年保证1-2个博士生招生指标;

  • 拥有省市示范幼儿园、附属中小学,可提供最优质的基础教育服务;

  • 拥有全国排名前十的附属医院,享受高层次人才健康保健服务;

  • 协助安排配偶工作;

  • 特别优秀者可一人一议。

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邮箱wuying2010@mail.hust.edu.cn,材料应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和学术成果简介。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方式:+86-027-87792072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