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工作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年薪20万,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陈卫华、刘智课题组公开招聘交叉学科博士后

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陈卫华和刘智课题组长期招聘交叉学科博士后,名不限,以联手进行以下研究:

l 选择筛选合适的细/噬菌体作为靶向运输载体,并其基因组进行改造,使其具有生成并定向运送有治、指示或其它用途的蛋白/,以实现断之目的。

l 肠道微生物单细胞分离、培养、测序、基因操作和原位监测、调控,研究肠道微生物与宿主疾病健康,尤其是肿瘤发生、发展和治疗之间的分子机制。


导师陈卫华和刘智均为中组部青年,有先进的学术思想和充足的科研金。回国后致力于微生物与人体健康关系的研究。陈卫华教授注于生物信息学分析,刘智教授实验,具有超的互性。自2017年初合作以来,已有一篇Nucleic Acids Research表。另有更多激人心前沿研究行中。


成功的申人将可使用两个课题组硬件源,受两位教授精心指;特别优秀者可享受斜和有争力的薪待遇。


具体要求见下面“岗位要求及待遇”部分。


陈卫华,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主要研究方向是微生物与人体健康。近5年以第一作者/作者表多篇文章于Science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著名志。先后于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EMBL)和瑞士生物信息学研究所(SIB)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9月起受聘于生命学院生物信息与系统生物学系。回国后Nucleic Acids ResearchScientific Reports各两篇。


刘智,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曾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肠道微生物与宿主相互应答分子机理。先后在PNAS4篇)、Nucleic Acids ResearchMBioMolecular Microbiology,以及Infection and Immunit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30多篇;回国后,发表Cell ReportsScientific Reports Molecular Micro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多篇,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及973等课题资助。


一、位要求及待遇:

岗位要求:

1)得(3年内)或近期将得博士学位;

2)表或正式接收第一作者SCI文章1~2两篇;

3)实验技术要求(实验方向):

a) 精通分子生物学常技能,精通基因合成方法、设计与构建;

b) 熟悉超表达体构建和表达相关流程;

c) 具有相关成果表;

d) 有研究肠道微生物背景者优先;

4)生物信息分析要求(生信方向)

a) 强大的生物信息学和metagenomics领域背景;

b) 需要有一定的生物学背景;

c) 有研究道微生物宏基因背景者先;


待遇:1)年薪20万或以上,可面议;

2)享受学校提供的其他福利待遇。

3)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每月1000元);

4)论文发表奖励;

5)聘期3-6年,秀者可聘正式位。

二、聘材料及系方式:

请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全文、研究工作经历和至少两位推荐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发至:weihuachen@hust.edu.cn以及zhiliu@hust.edu.cn件主题栏注明应聘2018交叉学科博士后



课题组负责人:刘智   ,陈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