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工作  >  其他招聘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生物信息与分子成像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公开招聘实验室负责人

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

“湖北省生物信息与分子成像重点实验室”自2004年成立以来,聚焦生命医学关键科学问题所牵引的生物信息学及分子成像技术方面的科学问题、原理及相关方法研究,为重大疾病诊断及治疗研究提供新的解决手段,以满足科学前沿与国家人口与健康的重大需求。实验室在发展的过程中,主持和承担多项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研发计划专项、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及国际合作等。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研究成果,在生物信息数据挖掘、显微光学成像技术和光学生物分子标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脑神经连接的高分辨光学成像居世界领先地位,已实现从组织器官到细胞水平、及活体动物,形态成像到功能机制研究的跨越式发展。实验室相关成果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中包括Science, Nature Method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gnew Chem及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权威期刊。相关研究成果“生物功能的飞秒激光光学成像机理研究”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0年)。研究成果“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获得小鼠全脑高分辨图谱”在顶级国际期刊Science上发表,入选2011年度“中国十大科学进展”,并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实验室所展开的生物信息学和分子成像研究有力地支撑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获得A+。

    近年来,随着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如深度学习、图像识别、视频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迅猛发展,基于大数据和强监督的机器学习方法已经在传统人工智能领域取得巨大进展,但依然难以处理生物医学领域的结构独特的数据类型。针对中国、湖北省学科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在智能生物医学光子学、智能生物医学影像学、智能生物医学信息获取与分析、智能生物医学材料与传感技术等“生物医学工程+人工智能”的多科学交叉融合的前沿智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开展0到1的、原始创新的理论及工程技术的研究,大幅度提升“生物信息与分子成像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自主创新能力。为瞄准新兴的前沿交叉研究方向,利用创新技术驱动发展,将科技创新与“四个面向”要求内涵相统一,并结合重点实验室的实际发展情况,拟公开招聘实验室负责人。

    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邮箱libinzhang@hust.edu.cn,材料应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和学术成果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