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生命舞台上勇敢起舞|生命学院20级肖楠同学拟获校2021-2022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18点半,华中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终评展示暨优秀学子故事分享会在八号楼三楼报告厅盛大举行。在25位候选人中,我院20级学子肖楠表现出色,根据综合评分,拟获“三好学生标兵”这一本科生最高荣誉。

肖楠以“步子太小了,可以尝试迈大一点”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如何从“舞房边缘人”逐渐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体育舞蹈协会会长的故事。热爱拉丁的她,儿时一度因为自卑不敢进入舞房,初入大学时,她也同样在备受打击的处境中挣扎,但她把握住每一个体验的机会,不仅登上了一个又一个拉丁舞台,还在学业发展、学生工作、科创竞赛等各个生命舞台全面发展,在成长的过程中,她更好地了解自己、认可自己、绽放自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所有生命学子都能保持进取、认真生活,努力拥抱属于自己的舞台!

榜样是一面奋进的旗帜,榜样是一曲时代的强音。我校每年授予20位本科生“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该称号是我校授予本科生的最高荣誉,获得者不仅是名列前茅、创新创业的学术达人,也是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的积极参与者,更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先锋模范。他们始终秉持“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不负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志成长为矢志一流、追求卓越的华中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