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实践队伍获评湖北省2022年“三下乡” 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伍称号

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

2022年暑期,生命学院派出“百队千人万里行”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并取得丰富实践成果,其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赴云南临沧现代生物技术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获评湖北省优秀社会实践队伍称号。

“现代生物技术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由8名本硕博学生及多名教师组成,在余龙江教授的带领下于2022年暑期赴云南临沧就“健康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相关问题开展实践调研。实践队成员造访多家企业,了解其经营策略和发展规划,并从实际问题出发,结合学科背景与当地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互动,旨在通过创新科学技术推动产业升级转型,提升其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形成独特的产业发展模式,从而好的经验做法辐射至全国,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课题组的破风手和侦查员,实践队不负众望,取得丰富硕果。不仅总结和完善了适合山区林下经济的的创新发展范式,同时也达到了实践育人的良好效果。最重要的是,实践队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将企业的实际问题转化为具有科研价值和研究意义的生物技术课题,并以此为契机参加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斩获金奖。实践队的事迹受到了中国青年报和长江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在今后,团队成员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励志写好发表在“学术期刊上的论文”,更不忘写好“祖国大地上的论文”,坚守“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为每一寸土地找寻其应有的价值。


我院“赴云南临沧现代生物技术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荣获湖北省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