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遇见未来,继续前行|生命学院2019级考研后规划分享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晚,生命学院2019级考研后规划分享会在线上顺利开展,80余位考研学生线上参加分享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到往届学长学姐和留学指导老师,围绕考研复试准备、考研调剂、考研学生出国留学、求职就业等专题分享经验,与应届学生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助力考研后毕业生发展规划“早谋、早动、早成”!

活动开始前,19级辅导员彭一鸣介绍了2023年本科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摆正心态,用好假期早做准备,科学规划逐梦未来。

在考研复试和调剂经验分享部分,来自生命学院2018级的三位研究生围绕复试准备、联系导师、调剂信息获取、笔试面试应对、心态调整等几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顺利考研至中科院细胞分子卓越中心的刘志强同学从复试过程中的沟通能力、个人情况、研究经历、英语能力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归纳。2022年顺利考研调剂至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芷若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复盘自己考研调剂上岸的全过程和复试调剂的注意事项、信息渠道,鼓励同学们尽早关注、尽早准备。顺利考研本校生命学院的黄雨轩同学分享了本校复试的相关流程和经验,以及常见的笔试题型和面试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放平心态,相信自己。

在出国留学分享部分,生涯规划师张波斯带来考研后港澳申请方案的解析,包括申请流程、往年录取大数据分析、学校介绍、案例分析等,为考研后同学们出国留学指明了方向。

在就业经验分享环节,上学期顺利签约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19级梁诗晨同学,汇总19级已就业同学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招聘信息获取、简历制作投递、笔面试经验、签约注意事项等,让同学们对就业有了完整全面的掌握,她还鼓励同学们为开学即将到来的春招早做准备。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和考研形势,2019级积极开展毕业生发展规划指导和帮扶工作,通过搭建求职就业、出国留学、考研考公等交流群,及时发布相关资讯和经验资料,定期开展培训交流,引导同学们做好发展规划,争取发展机会,实现高质量个人发展。此次交流会为考研学生准备复试、了解调剂、考虑留学等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和明确的努力方向,相信考研同学定能科学规划,充分准备,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