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春暖花开,剧短情长|生命学院心理情景剧作品在校级展演中获奖

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14点,学校第十八届心理文化节“剧短情长”心理情景剧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13报告厅举行。学校共有15个作品参与最终角逐,生命学院的作品《人·书·变》和《单面镜》入选终评。学校心理中心主任章劲元等老师担任评委嘉宾,部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参与。

作品《人·书·变》从卡夫卡的笔端获得创意启发,以一个亦书亦人的异化角色反映了过度内卷的现状,作品以“漫漫人生路,自我认知弥足珍贵”收束,留下无限遐想空间,鼓励同学们加强自我认知,把握身边的小确幸。

作品《单面镜》讲述了一个抑郁症患者传播善意的故事,斑斓的镜像隐喻传达了生活中的点滴温暖,告诉我们要尊重并珍惜每一个独特的个体,勇敢面对自己的内心,捕捉生活中的美好镜头。

展演过程中,同学们让内心的情绪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表达释放,评委老师对各剧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本次心理情景剧主题丰富,展现了有关恋爱PUA、身材焦虑、新生适应等主题的故事,每一个都是大学生活的常见典型,在交流互促中形成了“爱己及人,助人自助”的氛围。

经过最终评选,我院两个作品分别获得校级二等奖、三等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王安琪为获奖剧目颁奖,并进行了点评发言,她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悦纳自己、关爱他人,做自己生命的掌舵者,在森林大学茁壮成长。

除了以上两个进入决赛的作品,在前期学院初选阶段,我院共有超过26个班级,近30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筹备历时四个月,从剧本创作、彩排筛选到最后展演,尽管推进过程中有疫情等因素影响,但生命学子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步伐依然没有受到阻碍,祝愿每一位同学在这个明媚的春天都能拥抱自己,漫步心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