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八期“梦想启航 朋辈领航”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任艺菲、姑丽皮亚、吐尔德别克)凝心聚力,负梦前行。3月5日,第八期“梦想启航 朋辈领航”医科民族学生交流分享会在生命学院九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民族团结教育科艾孜提艾力老师、华中科技大学派驻老师易国才老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长周钰、辅导员郑方,校民族团结服务联合会同济分会全体学生骨干,生命学院全体2022级民族学生参加。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纳菲赛同学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互动以调动现场气氛,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现场的学长学姐沟通交流。生命学院周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对各位民族学生的热烈欢迎,并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珍惜时光,打好学业基础,为以后的医学之路做好铺垫。

民族团结服务联合会同济分会伊力扎提同学从校园环境、学习、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基本情况,同时也介绍了优秀学长学姐的保研、考研和工作经历,让一年级的同学们对同济医学院有了初步的认识。他引用裘法祖教授的名言“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与同学们共勉。

针对新生适应性、专业思想教育等问题, 师生们进行了轻松的畅谈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本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的理解与规划。师生还进行了多项趣味游戏,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氛围,增进了师生之情。

易国才老师进行活动总结。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做好自己人生规划、锻炼强壮体魄、增长卓越才干,勇于攻坚克难,以昂扬姿态面对生活与挑战。

2022级药学专业艾力夏提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使自己对同济医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同时对药学专业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2022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旦增曲珍同学有感而发,表示了解到很多关于优秀学长学姐事迹以及医学院基本情况,此外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此活动十分开心。

“梦想启航 朋辈领航”交流分享会由校学生工作部医科学生工作办公室民族团结教育科和生命学院主办,已举办八期,旨在构建主校区和同济校区新老生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分享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医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快速找准定位,明确大学生活目标,积极调整心态,展现才华以及更好地夯实学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