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续梦想,逐梦未来 | 生命学院学业发展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初春樱绽,草长莺飞,3月18日晚,生命学院“研续梦想,逐梦未来”学业发展交流会于东十二楼F102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张梦培、钟丽颖、蒋岁杨、甘梓泉、段绍康五位19级学长学姐作为嘉宾分享学业规划经验,学院学风建设辅导员王安琪老师、生涯规划咨询室冷康鑫老师参会。学业发展部袁毅主持,一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王安琪老师在开场寄语中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听取学长学姐经验的同时,立足个人情况,加强自我认知,悉心规划时间,用实际行动收获满意的成果。

在嘉宾分享环节,生药1901班的张梦培针对何为西部计划,如何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以及如何准备笔试面试等问题进行了介绍。生技1901班钟丽颖主要讲解了核心竞争力以及前期准备工作,建议大家提前思考自己专业的未来发展与个人目标。生卓1901班蒋岁杨以“问心”到“问技”为思路,梳理了自己的规划与经历,为在场同学提供了宝贵参考。生信基地1901班甘梓泉以学习经历与个人选择为切入点,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深造准备时间线及相关注意事项。生科1901班段绍康因校外毕设无法到场,分享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他对不同阶段需要做的准备进行了分析,并对夏令营相关的高频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解。

最后,冷康鑫辅导员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提高综合素质,明确规划,全面发展,以学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