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雷锋精神代代传,生命学子志愿行

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易泽慧 郑杰 陈思 马元昕 孙艺恒 洪梓堃)三月微雨拂大地,雷锋精神润人间。三月的校园里不止微风与落叶,更有志愿者们身影绰绰,奔走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路上。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命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与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完成了志愿服务的新一段征程。

爱心植树,绿动生命

在3月12日国际植树节之际,生命学院组织开展了“爱心植树,绿动生命” 雷锋月植树活动。春和日美,鸟语花香,生命小农园一篇生机盎然,志愿者们协助生命学院2023届毕业学子栽种下桃树,绑上了这条紧紧连接生命学院与广大毕业生的情感纽带。借此桃树寄语生命学院的每届毕业生们都能够像桃树扎根东十一楼一样与学院紧紧相依,传承LIFE文化,实现人生理想。

情暖三月,妙手生花


3月15日和3月17日的下午,生命学院携手管理学院开展了“情暖华中大”的手工活动。在两轮手工课堂中,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与教学之下,怀揣着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各种手工艺品的制作中。他们将浪漫折入枫叶,把善意编进灿烂盎然的向日葵和情意绵绵的郁金香,将爱心融进俏皮可爱的花灯……每一件手工品都包含了志愿者们的耐心与细心,承载着大家的善心与爱意。

手工义卖,将爱传递


3月19日,生命学院携手管理学院在东操路口进行了爱心义卖活动,以手工品为寄托将爱心传递下去。义卖现场,志愿者们积极互动,卖力吆喝,用热情留下了一波波客人。七彩的樱花纸球、温馨的兔子花灯、浪漫的手编花束,不仅吸引了大批的老师、学生驻足欣赏、挑选,包揽下一束束扭扭棒花,还吸引了可爱的小朋友们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一起互动叫卖,为公益事业献出他们的一份努力。此次义卖所筹集的资金也按计划全部用于购买养老院探访物资,实现了爱心与温情的步步传递。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3月26日下午,生命学院携手管理学院走进康和苑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活动开始,志愿者集体为老人们带来了老歌演唱、吉他弹唱、手势操等精彩表演,其中,志愿者赵秋实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全场的氛围,带动了不少老人一起合唱。在大家彼此渐渐熟络之后,志愿者主动与老人们聊起了天,倾听他们的日常琐事;还有同学积极为老人解答电子产品方面的疑惑,其乐融融。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敬老院送上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希望这份关怀继续留存,永远传递下去。

整洁校园,守护院景

3月25日下午,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生活权益部组织开展了院系卫生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加韵苑3栋、21栋宿舍楼、东十一楼以及物资房的清扫工作。在纷飞的落叶中,在滴落的汗水里,生命学子用热情的劳动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不仅为宿管阿姨分担了工作,又增强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维护良好校园环境的意识,有效促进了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

农园漫游,实践获知

生命学院积极结合学科特色,借助生命小农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举办华科附小班级生命小农园漫游活动。生命学院志愿者们发扬奉献、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积极协助老师开展活动,并陪同参观的小朋友们一起漫游学习。实现了在实践中增长见闻,在奉献中获得快乐,于互助中汲取经验和知识,切身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


三月微雨滋润万物生,三月雷锋精神促成长。许许多多的生命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用“红马甲”书写青春华章,践行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他们用自己的微光点亮了他人,照耀了自己的青春,他们努力变身“活雷锋”,争做时代先锋,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相信在生命学院与青年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生命学子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志愿服务,接续开启践行雷锋精神的一个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