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创历史佳绩

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钰)5月13-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国创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本届年会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

本科20级庞征等同学所开展的国家级大创项目《智多芯一微流控抗生素精准用药快检系统》创新研发微流控技术,系统具有价格低廉、反应速度快等优势,项目团队的愿景是为遏制抗生素滥用、提升人民健康福祉事业贡献中国智慧。该项目荣获“最佳创业项目”,这是华中科技大学首次进入创业组并获最高奖项。

本科20级古戴宁等同学所开展的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工程酵母的生物烫染发系统》通过人工设计改造工程酵母,生产植物色素和烫发短肽,实现快速、无害烫染的同时兼具护理作用,巧妙的设计实现了安全、可逆、自由的烫染发并兼顾损伤修复功能。该项目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并同时荣获“最佳创意项目”,包揽展板组荣誉大满贯。

项目指导老师刘笔锋、闫云君、宁康、陈鹏、钱纯亘均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此次比赛是我院连续第六年在这一国家级赛场上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参赛,摘得荣誉,创下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年会的入选项目更加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经过激烈角逐,生命学子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术素养。学院通过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从“院-校-省/国”大创培育体系系统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近年来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国家顶尖双创赛事中均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