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技术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山 大学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生技二支部)与中山大学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教工二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中山大学农学院院长谭金芳教授、副教授柳淑蓉、助理教授魏蜜,华中科技大学生技二支部党建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余龙江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占艺、学工组长周钰、研究生辅导员冷康鑫及生技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生技二支部书记冯玉美从夯实支部建设、聚焦学生成长、锤炼过硬本领和个人与集体共进步四个方面介绍了生技二支部建设情况。作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生技二支部始终秉持“共建共享和谐大家庭、争做凝聚人心吸铁石、打造基层党建桥头堡、培养素质过硬领头雁、锻炼全面发展新青年”的理念,通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推进“头雁工程”以及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学而信、学而悟、学而行。支部将红色旋律与科技扶贫、乡村振兴相融合。在每一位党员自身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集体先进性也得到了提高,近年来,在科技竞赛、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

中山大学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魏蜜以“学党史、办实事”为主题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教工二支部深入基层调研,为人民解决实际需求,结合农学专业,启动河南省平舆县砂姜黑土综合治理科技攻关,开展白芝麻病虫害防控研究,同时,与云南省凤庆县红塘村开展支部共建与技术帮扶,并以创新的帮扶模式,在广东省琴口村打造科技扶贫“一村一品”工程,帮助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两个支部的同志们就支部建设、党性锤炼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谭金芳教授为大家科普砂姜黑土的理化特性,从不同的角度详细介绍了砂姜黑土综合治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表示教工二支部将不忘初心,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充分发挥新农科的专业优势。余龙江教授介绍了生技二支部的党建经验, 通过党建带动团队建设,涌现出一批先进学生代表和优秀科研成果。占艺副书记表示希望加强合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各位党员同志都深受鼓舞,收获颇丰,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思想政治水平。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为两校的交流互动创造了良好的平台。今后,两校将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方面更加密切交流,推进广泛合作,在实践中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助力高校党建融合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