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开展 “读懂中国”中外交流活动

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在东十一楼九楼阳光房开展中外交流活动,关工委委员、生命学院退休教师刘曼西教授、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师生党员、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国际学生代表参加,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书记周钰主持。

来自津巴布韦的国际学生唐元和来自厄立特里亚的国际学生李德仁分别进行了分享。唐元表示,他很享受在中国的生活,感谢华中科技大学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在生命学院科研经历让他收获了很多,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津巴布韦的传统文化等。李德仁则从认识中国和家乡介绍两个方面做了分享,他表示中国人民热情、友好,在学校的日子里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让他印象最深的还有中国的食物,希望有机会能和中国学生一起分享彼此的特色美食。

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党员石家诚从在校学习和家乡推介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学院的国际交流氛围浓厚,通过iGEM等国际竞赛平台,在校学习期间极大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石家诚来自美丽的贵州,他还介绍了家乡的风景和美食,并欢迎大家前往贵州做客参观。

刘曼西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发表感想,她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生命学院的建院历史,而且也通过自身在过往学习和工作中的经历,寄希望于同学们,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平台,培养国际视野,提高自身才干,为学院建设继续增砖添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于2022年3月成立,引导学生全面了解中国、了解世界,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兼具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