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系列迎新活动

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艳彬 赵洪艳)晴空高照,微风轻拂,相聚金秋,共赴未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中英联合实验室迎来了2022届的7名新生,为了引导同学们更好适应研究生阶段的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尽快融入中英联合实验室大家庭,为今后科研和生活打下基础,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系列新生入学活动。

9月3日上午在学院817会议室举办中英联合实验室新生开学仪式,会议伊始,何光源教授向2022级研究生表示欢迎。他结合多年来指导研究生的丰富经历,希望大家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做好学业规划,主动学习,全力投入,并寄语所有同学“关关难过关关过,事事难成事事成”,只有经风雨才能成大才。德育导师李引副教授从发展历程、教师架构、科研条件、研究方向、科研成绩等多方面对中英基因工程与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的情况做出了详细介绍,帮助新生熟悉实验室研究内容,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坚定科研志向。

生科五党支部组织新生培训,介绍了实验室的整体制度和助管工作,并开展安全技能培训。仪器组同学向新生介绍了实验室主要仪器的分布、管理制度与使用的注意事项,药品组同学向新生讲解常用、管制药品的分类,领用与存放制度,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和整体布局。安全组同学向新生演示了紧急灭火和灭菌锅的使用,强调了风险源的位置与注意事项,并对新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培养大家的安全意识,为新生们上好安全的第一节课。

9月5日,李引和新生、老生一起在817会议室举行茶话会,在活动的过程中增加大家的交流,让新生充分感受了党支部这个大家庭温暖和谐的氛围。花好月圆日,“双节”喜相逢。9月9日,中秋节恰逢教师节,党支部以实验室为依托,开展"谢师恩,迎中秋"团建活动,为全体同学准备了中秋月饼和各种零食,使同学们亲切的感受支部的温暖,并为老师们献上了诚挚的教师节祝福。

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迎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祝愿实验室同学们在新学期继续奋发向上,扎实专业知识,树立自我学习、一生成长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