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杨叔子院士喻园70年”图片展

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在校教职工在支部的组织下前往图书馆参观学习"杨叔子院士喻园70年"图片展,学习杨院士一辈子为国家、为学校、为学科、为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大爱情怀!

杨叔子1933年出生于江西湖口的书香世家,1952年考入武汉大学,后因院系并建调整进入原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学习,1956年毕业留校任教。1991年荣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成为华中大首位院士,1993年至1997年担任原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校长。

时值建校70周年之际,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杨叔子院士喻园70年"图片展,全面展示了杨叔子院士70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学科发展所付出的辛劳和智慧,在立德树人和推进人文素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图片展名为《喻园耕耘七十载 科学人文总相宜》,多张图片都配有杨叔子院士所作的诗,他对人文教育不遗余力的倡导一直鼓励着一代又一代华中大人。

看完图片展,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主任罗亮教授表示:杨院士不仅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更是一位伟大的文化素质教育传播者,杨院士的教育思想、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好好学习。刚刚参加完暑期新进教师培训的雍土莹博士说:“我们青年教师更要努力向杨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深耕教育事业,勇挑科学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