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新生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易春蓉)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支部,促进新生早日站在党旗下,生物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9月22日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暨新生教育活动。

新学期、促交流、再启程

参会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大家互相了解了彼此的基本信息和兴趣爱好。党支部书记易春蓉同志带领新同学们熟悉生物城的环境以及支部的基本情况,她介绍了生物城的发展、包含的知名生物医药产业等,同时介绍了生物城研究生第一支部的学生工作架构,以及支部德育助理、各课题组信息员和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易春蓉同志表示,希望大家早日融入新集体,党支部作为坚强后盾讲帮助大家解决今后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学校史、爱校园、共成长

新生代表郑兴同学就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史进行介绍,他为大家展示了华中科技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各位校长的杰出贡献。从1952年到2022年,华中大经历了70年的发展,从建校伊始的工科院校发展为如今的综合性大学,展现了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华中大的发展也是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

新同学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宋雨轩同学表示:在华中科技大学厚重的校史中,优秀杰出的人物数不胜数,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努力拼搏,为国家救亡图存、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一代又一代的华中大人在各自的领域创新争先。作为新时代的华中大人,我们在先辈们创造的优越条件下更应该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老校新姿,催人奋进,每个华中大人都与70岁的华中大共成长。

学思想、铭初心、强使命

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除此之外,李琪同志还为大家讲授了微党课,跟大家分享了自古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在维护祖国统一上所做出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决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坚决抵制任何个人、集体,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分裂祖国的任何一块领土。

学先进、树榜样、争先锋

龚佳星同志分享了他的暑期志愿服务经历,以榜样的力量鼓励每位党员同志向优秀看齐,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他介绍了华中大“喻竹计划”的背景及运作方式,分享了自己参加“喻竹计划”的整个过程以及自己在高新区街道办的见习经历。他鼓励有志于基层工作的同学将自己在校园内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思想带到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立志在科研之余能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真正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能为群众办实事。

共宣誓、守初心、担使命

在宣传委员方鑫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支委会为支部每一位同志送上了一份纪念品,支部书记易春蓉表示,这份纪念品承载着美好的祝愿,“党徽书签”是希望同志们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红色签字笔”是希望全体同志谨记李元元书记的教诲“华中大人,不仅仅把论文发表在顶级期刊上,还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帮助新同学了解支部、增加了支部成员的交流、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更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增加了同志们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生物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同志都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