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七十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四十二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10月,华中科技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生命学院也已建院42年。新学期伊始,为促进支部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深入了解校史、院史、学科史,促进纳米系师生交流,9月25日,纳米系全体研究生于东十二楼开展“七十周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坚守初心”——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暨主题党日。本次活动由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佳文主持,纳米系德育导师胡军老师、纳米系甘璐、李子福、罗亮、朱艳红、孟凡玲等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深入了解,坚定信心

活动伊始,纳米系教师们依次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概况、重点科研项目等。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祥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工程中心的整体发展历程;纳米系教授李子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工程中心研究生管理规定,系主任罗亮老师介绍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基本情况,杜青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工程中心的规章制度;周井炎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仪器申购、保修、常规仪器使用及实验室安全内容;吴梦丽老师介绍了试剂订购及报账制度培训。

甘璐、罗亮、朱艳红、孟凡玲等老师介绍课题组科研工作,并与同学们就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纳米系德育导师胡军老师通过介绍实验室科研项目,向同学们分享科研心得,也对2022级新生们提出期许。此外,优秀师兄师姐们为新生们传授科研经验,并培训相关仪器的使用规则。通过这次入学培训,22级新生们对工程中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以后的忙碌而有意义的科研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党旗领航,坚定信念

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杨天同学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如何加入党组织》两方面做介绍,为新生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入党的动机和意义,并分享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感悟与经验,最后号召大家早日站在党旗下、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颜亭溦同学为2022级新生开展“校史-院史-学科史”的介绍,带领新生们了解华中科技大学的建校与发展历史、生命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工程中心纳米系的发展历程,号召大家在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体育强身,增进交流

9月24日,正值我校“体育嘉年华”举办之际,纳米系研究生积极参加,在体育中增强体魄,在游戏中增进交流。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暨主题党日增强了同学们对纳米系的了解、坚定了科研信心,同时学习了先进榜样的感悟经验、坚定了理想信念。正如老师们寄语,纳米系同学们今后也必当勇担大任,赓续使命,为华中大的明天团结奋进,为祖国的明天共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