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技术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真 杨姝)金秋九月,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们更好的融入新的集体,生物技术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包括实验室各项主要设备和实验安全操作培训,华中科技大学校史介绍,党组织的相关理论知识培训等。

与日俱进—实验室融入教育

9月17日,能源生物技术与生态学团队在学院717会议室举办新生入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会议伊始,闫云君教授向新生表示欢迎,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德育导师杨敏老师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卫生,实验室垃圾分类,实验室常规仪器使用四个方面向新生进行了培训,为新生真正进入实验室打好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躬行实践—实验安全技能培训

9月17日,生技一党支部向新生开展了实验安全技能培训,德育导师杨敏老师带领新生们了解实验室的整体布局,介绍离心机等相关仪器的基本注意事项。党支部书记杨姝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日常规定,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化品的存放位置及注意事项。无菌操作台,灭菌锅,PCR仪等仪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向新生进行了操作的演示及培训,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为今后的科研生活做好充足的准备。

党性教育—早日站在党旗下

922日,生技一党支部在学院717会议室举办“早日站在党旗下”活动,让新生参与到党组织日常的理论学习中,积极引导新生端正入党思想动机,讲解入党的具体流程。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生技一党支部热烈欢迎新同学们加入我们的支部大家庭,我们共同前进,砥砺奋斗,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以心会新—学校史,新生茶话会

922日,生技一党支部在学院717会议室向新生介绍了校史,让新生们了解了学校的优良传统,优秀文化。老生与新生们一起开展了茶话会,通过师兄师姐们答疑解惑,小游戏等互动,大家促进了感情交流,彼此更加了解和熟悉,新生们更进一步的感受到了生技一支部大家庭温暖轻松的氛围。

生物技术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新学期新起点,希望同学们始终秉持追求卓越的精神,追求学术本真,永葆赤子之心,在前进的道路中永不止步,不懈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