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医心向党献礼二十大 生命不息共庆七十年——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党委与生命学院党委共建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党委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9月30日下午在启明学院报告厅以“医心向党献礼二十大 生命不息共庆七十年”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围绕“以党建促发展”的中心任务,推动双方深化学术交流合作。双方党政领导、支部党员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宏波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致辞,他谈到科技是国之利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解决核心技术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他期望心血管党委与生命学院党委能够继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持续奋斗,为建设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开新局”。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致欢迎辞,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协和医院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生命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来推动学院发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追求卓越、科研报国初心。

协和医院心血管党委书记董念国和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党的二十大。

生命学院院长刘剑峰与协和医院心血管党委书记董念国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学科整体情况。刘剑峰表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征程,生命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生命学科不断奋进。董念国介绍了武汉协和医院心血管研究所的辉煌历史,取得令人瞩目的政治荣誉,学科排名稳居前5,并立足国际前沿,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打造了属于武汉协和的核心技术和学科品牌,在心血管疾病诊疗领域为患者带来“心的希望”。

学术交流会上,生命学院王擎教授带来题为《心血管疾病遗传学基础与转化研究》的报告,他谈到目前研究表明心血管疾病与炎症和免疫反应密切相关。协和医院程翔教授发表了《心血管病免疫学相关研究进展》的报告。生命学院丁明跃教授以《超声断层成像技术最新进展》为题汇报了生物医学工程超声断层成像技术的最新进展。协和医院谢明星教授发表了以《超声与健康》为主题的报告,展示了用超声技术诊断疑难心血管病的多项实例。生命学院陈俊威教授就《生物力医学及其在组织工程瓣膜构建中的应用》介绍其相关领域科研进展。协和医院董念国教授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引领学科发展》的报告,重点阐述了其团队在生物瓣膜领域卡脖子技术方面的新突破。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合唱校歌,献礼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在悠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中,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学术交流会是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党委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的第三次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用双方党委领导下的党建成效,双方师生、医护的交流与学习成果,共庆华中科技大学七十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这凝心聚力促发展的2022年,双方党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携起手来,为华中大的明天团结奋进,为祖国的明天共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