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生命在行动】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

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宜原原)11月16日,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占艺同志应邀为支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微党课以“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到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题,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在百年奋斗史中四个历史阶段的三次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飞跃。强调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重要意义。通过与大家一起抽丝剥茧的认真学习,带领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占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学院的双创教育工作如何贯彻“两山理念”和学生工作发展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例,带领大家思考如何在工作中学懂弄通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党员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的教育答卷。

学习活动结束后,机关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微党课紧扣主题、融会贯通、内容丰富、结合实际,对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接下来,机关支部党员同志们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