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生命在行动】生命学院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生命在行动”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翔飞 周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新征程青春“赶路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支部同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11月26日,生命学院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与贝时璋菁英班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生命在行动”活动,走进紫菘学生活动中心,参观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展。

活动伊始,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书记周钰老师和贝时璋菁英班本科党支部书记李镀锋老师积极组织两个支部同学就展览内容自行参观学习。在老师们的有序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振奋人心的话”“非凡成就、伟大变革”“30个知识点带你学习党章”三个学习展区的相关内容。

来到“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板块,李镀锋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答和学习了部分知识问答,激起了同学们学习和探索的热情,大家展开热烈讨论。

活动最后,周钰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展览活动的所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努力将相关理论知识转化为自己所得,同时也鼓励大家将个人专业和党的二十大相关理论内容结合起来,在自己所熟知的领域奋斗,愿生命学子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观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2203班 王浩宇

11月26日上午,贝时璋和中法党支部组织了党的二十大展览学习活动,学习中,我注意到有两个出现频率极高的关键词——新时代和人民。

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纵使时代千变万化,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党和人民始终坚持血脉相连。面对兴亡的历史规律,我们党开创性的提出了自我革命的道路,通过完善国家监察机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腐败,始终追求执政权力源于人民,执政行政为了人民。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既感到无比自豪又感到时代重任在肩。时代赋予我们当代青年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任,吾辈青年定当不负先辈厚望,不负时代与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身本领,矢志不渝追求卓越。我们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激流勇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2202班 周浩林:

本次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的学习,让我们备受鼓舞。在新时代背景下,世界正发生巨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紧跟时代步伐,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新时代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党的领导与人民上下齐心,不畏挑战的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奋斗出来的。但同时,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如何面对未来新的挑战,也是需要思考的问题。作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如何充分利用这一背景,有所作为,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仍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当今世界,科技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创新则是国家科技繁荣的不竭动力,新时代青年应背负这份重任,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我们要重实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运用书中内容解决现实问题,提高自身动手能力,做新时代的实干家。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善作善成。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将自身理想融入到中国梦,将小我融入大我。国家的繁荣与每个国民息息相关,而国家的希望在青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成为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国家的繁盛发展路上绽放。

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2101班 夏锦添:

11月26日上午,贝时璋和中法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二十大展览学习活动。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跟随老师的步伐,聆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每个人都在活动中收获颇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展览中,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研读了展览板上详细的二十大内容解读介绍,深刻体悟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我们身上肩负的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行千里始于足下,望星空怀报理想,让我们接过前辈们递来的接力棒,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生物科学贝时璋菁英班2201班 董术:

本次学习观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让我们深受教育。展厅中各模块内容的展板,让我们以更直观、更整体的视角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让我印象深刻。我们于细节层面深度学习二十大的同时,也促进了支部间成员交流和共同学习。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深知科技强国这一主题与我密切相关。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而广泛的知识面与过硬的本领乃创新之基。生命学院始终坚持“理工医交叉”的发展思路,作为生命学子,我们既应刻苦钻研理论知识,又要积极掌握实践技能,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生物科学贝时璋菁英班2101班 彭钰豪:

“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创新是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先导条件。作为当代青年,作为生命学子,我们必须有敢闯、敢进的精神,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提高创新精神,不断开拓未知生物领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生物科学贝时璋菁英班2001班 李衡泽:

今天我们参观了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览。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生命学子,我们要不忘科研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为祖国生命科学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