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共建,卯年启新|生信支部联合环工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舒琪)为加强支部交流建设,开启新年集体学习,1月30日晚19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信本科党支部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工本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线上遥相聚,天涯若比邻,两个支部共计91名同志积极配合,云端参会。


微党课环节内涵丰富、讲述生动,环工支部党支书杨凯同志旁征博引,在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还将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些小故事娓娓道来。生信支部陈丽婷同志也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从不同的历史维度为大家解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

在互动环节“答题PK”中,参会同志以支部为单位分组,线上扫码进入答题界面,题目新颖有趣,严肃不失活泼,包括爱国韵律听歌识曲、历史事件看图识人、校歌歌词填空等,同志们在练习中夯实理论基础、在思考中总结进步空间。

在自由论述环节过程中,参会同志被随机分到两个讨论组,针对近期热播的扫黑除恶主题电视剧《狂飙》开展讨论,关于黑恶势力、公职人员的贪污腐败等问题,同志们结合本次的微党课学习内容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讨论结束后,两个讨论组各推选一名同志作为代表总结发言。在精彩纷呈的各项学习环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初心。

最后,生信支部党支书王安琪同志、会议主持人环工支部许振宇同志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志们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努力奋斗,祝愿大家“兔”飞猛进,前“兔”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