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生命学院开展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支部风采展活动

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支部战斗力,2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支部风采展活动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副院长闫云君,副院长兼纪委书记赵元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卢群伟,党委副书记占艺,副院长陈军,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学院28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2022年来支部发展概况、建设思路、工作要点、亮点举措、先锋模范等内容制作海报,并依次向学院党委现场述职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鼓励全体学生党支部继续依托专业贯通的纵向党支部,坚持四个面向,传承支部红色文化,从而更好支撑红色堡垒建设。同时,他也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各党支部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保持优良传统,突出支部特色,继续为学院党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7位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以PPT答辩述职的形式依次向学院党委进行汇报,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要求,就2022年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从本支部党建工作短板入手,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等进行了分析,明确了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出成效。

党委书记刘笔锋同志对各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各党支部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等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党支部要继续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组织建设,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对标“七个有力”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拿主意、当主力的情况,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特别是在教师中发展党员;各党支部要利用“支部建在系上”的组织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教学科研活动开展,深化院地合作,联动校友资源,形成育人合力,巩固拓展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支部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

据悉,为进一步打通基层党支部的纵向联系通道,生命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教-研-本“师生党支部互联共建对接通道,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对共建方向进行指导,以“一支部一特色故事”“一专业一党建品牌”为目标,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