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园园)3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东十一楼211会议室召开。第九督导组组长尹鹤龄、联络员王贝贝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笔锋主持会议,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体与会。

刘笔锋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谈了征集问题和整改情况,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刘笔锋、刘剑峰、闫云君、马聪、赵元弟、卢群伟、占艺、陈军等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会上“一人讲、大家议”,在交心谈心的基础上,本着互相帮助、对学院发展有利的原则,严肃、认真、善意地开展了批评帮助。

“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生命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团结,会议紧扣主题,抓住重点,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点真问题,真点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中恳,提高互信,希望班子用事实落实,把查摆的问题解决掉。班子带头做起,不断提升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通过会议班子的凝聚力更强,心更齐”,尹鹤龄组长鼓励大家继续保持发扬生命学院好的传统,“书记院长带头,抓班子、带队伍、把方向、聚人心、上水平、开新局、保落实,打好牢固基础,把标准定的再高一点,让生命学科在国内、国际上有更长足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