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赴清华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园园)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5月24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院长刘剑峰带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等一行8人前往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学习。

学院系统学习了兄弟学院建设一流学科、构建一流学院的先进举措和宝贵经验,重点围绕党建引领、治理体系、人才引育、拔尖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国际化拓展和学科战略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如何加强科研平台管理进行了分享交流。之后,双方继续就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创新引领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学习。

交流结束后,生命学院党政班子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冷冻电镜平台。

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交流活动将为两院今后开展合作奠定基础。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对标对表,坚持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努力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