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烨)重温红色经典,继承先烈遗志。4月25日下午,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活动,集中参观毛泽东故居、中共五大旧址、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军、研究生教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陆婕等机关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参观一行来到毛泽东同志旧居,映入眼帘的是一幢青砖黛瓦砖木式结构的院子。从介绍中得知,这里曾是毛泽东同志撰写《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重要场所。当历史上书上出现的内容在实际生活中复现,大家对那个时期的历史认知又进一步加深了。

 紧接着,参观团队前往中共五大旧址。该旧址由七幢融合西式风格的学宫式建筑构成,包括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陈潭秋任教、伍修权上课的教室,武昌第一小学传达室等。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瞻仰珍贵的历史遗物、图片、影像等,进一步熟悉了此次会议的发展历程,以此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最后来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绕过穿堂,看到的是一间礼堂,这里便是当时的教室。教室背后依次是当时的操场、宿舍、食堂。参访寝室区域,有老师表示一个宿舍约摸住着30余人,条件之苦可以想见。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生命学院的老师们用亲眼看见、亲耳听到、亲手触摸的方式接受了革命教育。此次红色教育,让学院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让非党员同志也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生命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