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活动动态】生命学院“生命心语”第2期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海莉)10月20日晚,“生命心语”第2期活动之高年级心理委员交流培训会如期举行。在新一学年工作的起始,各班级心理委员聚集在一起,回顾上一年的工作、探讨遇到的问题,为这一学期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做好准备。

  交流会的开始,各班心理委员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回顾亮点与不足,交流经验和困惑。同时针对各班普遍存在问题,例如如何调动班级同学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在交谈中了解到各班级心理工作开展的情况,也看到了一些班级在活动开展上的创新亮点。

  心理委员交流分享之后,学院心理辅导员任一杰围绕“心理求助与助人”给在座的心理委员做了培训。主要介绍了如何看待心理求助、如何为他人提供一定的心理帮助或发现他人需要心理帮助以及接纳心理咨询与治疗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

  每个年级同学在大学学习生活中面临的成长困惑各不相同,高年级班级心理委员更应该发挥班委的积极作用,营造班级积极向上的氛围,紧密联系班级同学,做好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