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武汉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和武汉教育电视台采访我院大学生劳动教育课教师金文闻副教授畅谈“两会感想”

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引发全国高校师生的热烈反响,我院教师金文闻表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科技劳动者,并介绍了生命学院特色劳动教育课程《生命科学劳动素养与实践》。他的感想发言被中国教育电视台和武汉教育电视台采访并在新闻中播发:

金文闻在采访中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最多的就是民族复兴,中华民族已经开启新征程,是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的远征,而我想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方向就是要实现强国梦和民族复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深知广大青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是新征程的主力军和先锋军,培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拔尖创新人才也是我们双一流高校教师身上的重担和新时代的迫切需要。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一贯坚持“赓续红色基因,传承LIFE文化”,致力培养“引领前沿、放眼世界、聚焦融合、踔厉前行”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奋力新征程上的科技劳动者,我们在学校率先开设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大学劳动教育课程——《生命科学劳动素养与实践》,在校内开辟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就是要在当前的新发展阶段,在劳动形态、劳动技术等诸多方面出现前所未有的新变化的时代,不忘历史责任和国家嘱托,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使命导向、品格锤炼、情怀培养、专业素养提升上的重要作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一名党员,我们一定会谨记习总书记的嘱咐,努力做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历史新征程,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