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百度】华中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分数线:门槛不高,中外名校共同培养

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有一所大学,屹立于江城武汉,浓缩着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之缩影。有一所大学,位列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后又步入首批“双一流”高校的行列。有一所大学,曾合并我国现代医学教育发源地之一——同济医科大学而深耕不辍。而这所院校,便是华中科技大学,我国高等教育史上的一颗耀眼明星。


从小编的三言两语,各位不难看出,华中大在我国高教史中的地位斐然,跃居于高等人才培养之前列。而在近年来全球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愈发关键的当口,华中大同样也及时整合资源,与世界顶尖学府巴黎萨克雷大学联手开设了“华中科技大学-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应对国家对尖端人才的强烈需求。

作为中外合办项目的突出代表,加上两大名校的实力“背书”,项目一经招生,确实也受到了广大考生的欢迎与瞩目。而项目最新的办学分数线数据,也成为了考生们常向小编询问的问题。


从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2022年,学校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仅在7个省(市)招生,分别为北京市、河北省、浙江省、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四川省。各省最低录取分不低于588分,最高分达到了654分。大概看去,专业的招生门槛似乎并非高不可攀。

再看地区的具体情况,小编就以浙江省为例。2022年,浙江省平行录取一段的省控线为497分,专业在该地区的招生最低分为641分,对应位次12597位。无论是与省控线相差的144分,还是从录取的最低位次上看,专业的录取生源是十分优质的,这体现了中外合办项目对考生个人素质的基本要求。

此外,小编也注意到,该专业自21年到22年,新增了山东省、河北省两大招生地区。同时,2022年,项目计划在广东招录20人,河北招录5人,其他招录省份均招收10人,各招生地区总计划录取75人。而这相比于2021年50人的招生名额,也同样呈显出增长趋势。


一般来说,除了自身发展的需要,专业招录地区增加往往意味着该专业教学质量过硬、培养优势明显,不少地区涌现出考生的择报需求。而需求上涨带动的招录地区增加,也是对一个专业快速发展,进入良性循环的现实肯定。故而,综合招生规模扩大,录取分数适宜的现状,小编认为,报考华中大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的难度并不算高。


那难度不高是否意味着质量不佳呢?如果大家这么想可就大错特错了。华中科技大学,当之无愧的头部高校。几十年建学期间,学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步入ESI国际排名前1%,生物领域的学术底蕴深厚,办学确有成果。

再看与之合作的巴黎塞克雷大学。该校是一所位居法国巴黎的世界知名大学,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学校在生命科学方向的学术资源浓厚,为法国相关领域的科研发展注入了充沛的活力,颇受该国乃至世界学术界的关注。

而两校合办的生物科学专业,通过引进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在欧陆排名第一的基础科学人才培养体系,结合中法双方科研学术上的优势,培养目标直指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宽广国际视野、优越创新能力强劲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拔尖人才。


报考该专业的学生除了接受全英文教学+小班化培养外,毕业时还将获得中法两国政府承认的“三证双文凭”,即由华中科技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本科毕业证和由巴黎萨克雷大学颁发的生命科学学士学位证书。四年本科学习,换取两所名校证书,对比上文提到的专业分数线,其性价比之高想必不用小编再行多言了吧。

实际上,我国中外合办的发展历程十分悠久,而国际化人才培养是时代洪流推动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在中外合办培养下的人才,大多都涌向我国或国际科研的前沿领域,像华中科技大学这类头部高校的“中外合办项目”,其人才培养质量想必也将更胜一筹。故而,对此感兴趣的小伙伴可重点关注,提前了解分数情况,制定客观的报考方案哦。

关注“大学启示录”,获取更多关于大学的报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