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综合动态  >  正文

2022年中法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班新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

2022年中法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班

新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为增进2022级中法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班新生对生命学院的了解和认识,加强英语视听说能力,生命学院于8月22-28日举办新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开营仪式于8月21日晚7点在东九C303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教授、院长刘剑峰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卢群伟教授、副院长陈军老师、党委副书记占艺副教授、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剑淼教授、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老师、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外教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中法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班新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学工组组长、中外合作办学辅导员周钰主持。

学院院长刘剑峰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入营学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渊源和发展现状。他强调,四十余载砥砺奋进,生命学院始终坚持“理工医交叉”的发展思路和“尚人文、厚基础、强实践、重交叉、促交流”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党育人担使命,科研报国守初心。华中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联合推出“生物科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是为主动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对生命科学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大力推进国家生命科学发展,两所高校强强联合,定能碰撞交融出灿烂的未来。在发言的最后,刘剑峰院长表示,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保持求知欲,激发好奇心,用专注、勤奋、坚持去追求科学、探索真理,勇担大任、勇攀高峰,实现科技报国的人生志向。


刘剑淼教授从办学背景、办学方式、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班基本情况。中法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我校与法国埃夫里-巴黎萨克雷大学合作举办,也是我校首个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学制为4年,办学形式为“4+0”,即学生4年均在我校完成教育。项目实施双学籍学位制度,符合两校学位授予要求的毕业生将获得我校的理学学士学位证、毕业证以及巴黎萨克雷大学的科学、技术和健康学士学位证。该项目于2021年正式开始招生,共招收首届学生48名。


13486


随后,21级学生代表何一平和22级新生代表李如意发言。何一平从在校学习、生活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时期待与学弟学妹们在中法党支部相遇,成为同学们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外班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李如意表示,身为华中大学子,应怀着一颗敬畏与感恩之心,肩负使命,不负韶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力争“今天我以华中大为荣,明天华中大以我为荣”。


12D81

183C0


外教Albert对接下来的英语集训安排作简要概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多听多练。


1170D


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教授对开营仪式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生命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是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我国生物科学发展而创建的人才培养项目。通过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大力推进本土生命科学人才培养,通过专业通识、创新能力、全球领导力三位一体的模式,培养一批高素质、高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他结合自己在外的求学经历,向各位中外合作办学班的新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最后预祝大家在夏令营中学有所获。


113EB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2022级新生徽章授予仪式和集体宣誓环节。徽章授予仪式旨在希望同学们牢记两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待。集体宣誓是新同学对新征程庄严作出承诺,嘹亮的誓言,是踏入这一所高等学府之时的理想与荣光;如炬的目光,是在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之路上的决心与梦想。





同学们的人生开启了一段新的篇章,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一切机会,扣好大学的第一颗扣子,走稳走好。期待同学们在生命学院学业顺利,生活幸福。


1AA4C